Saturday 2 January 2016

「 手帐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 皮革随身手帐


我终于入手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了!
其实已经观望很久
但因为价格而迟迟不入手

虽然淘宝上有售卖很多价格亲民而且类似Midori的手帐
但是却没有2016的月计划本
我就是冲着2016月计划本 而入手了Midori
当然还有其他的原因去
就是反正皮革痛一次可以用好几年
而且有上网搜索过
就是Midori的纸质有比较好
(因为人家想尝试画水彩..)




在网上只搜索到两家有在卖Midori的店家
Tabiyo Shop 和 Stickerrific

最后会选择Tabiyo Shop的原因是黑色有现货
而且优惠中 有免邮服务
价格便宜大约RM7



这是基本款的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开盒后里面有4样物件
1. 皮革本体 Leather Cover (Black or Brown) 
2. 空白页面 Blank notebook 64 pages
3. 棉布套 Cotton bag
4. 橡绳 Spare rubber band 



Leather cover 其实有两个颜色 black OR brown
黑色感觉很有神秘感
加上我近期怪喜欢黑色
所以... 我的第一本Midori是黑色的!

Midori TN的皮革都是在泰国清迈制作
使用越久皮革质感越好
所以买一个皮革可以用上好久
只需要换里面的本子就好了

Leather cover + blank notebook
基本款里面有本64页空白页面
非常适合喜欢随手画 这边画 那边画的人
很大自由发挥的空间



就是冲着这本红色2016月计划而入手的
Midori 2016 monthly planner

这月计划有14个月
2015年12月至 2017年1月
一个月两页的月计划本
下方还有空间可以记录每月的要点或必须做的事情

里面有地图和世界各个角落的时间

还有度量衡换算表

后面有十页的空白页面
或许可以写写年目标?


另外
我还添置了格子本子 002 Refill Grid Notebook
对了 Midori的内页纸张是日本生产 MD Paper




市场上有琳琅满目的手帐,为什么我选择Midori?
  • 它的大小对我来说刚刚好,可以随身带出去
  • 手帐来说算轻盈了
  • 皮革耐磨、耐用
  • 里面的内页用完后更换简单方便


手帐可以怎样用呢?

1. Checking list
这项我觉得非常重要 ,只要把必需完成的事情写下
并在旁边画个check box ,完成后打个勾勾☑️
这样很多事情都会完成 不会忘记
早几个月约好的饭局 也不会漏了
 不管大小事情都可以以这方式写下 让自己必需完成
而且完成后打勾勾会有种莫名的成就感
会让人想赶快完成其他事项,使得自己的行动力有提高了! 

2. 日记
至于日记 应该就无需多解释,就是把当天发生的事情都记录下来
可能有些人会说
“现在还会有人手写日志吗?好浪费时间 ”
“没事找事情来做”
但其实把每天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在一年两年后拿回出来看
会有别的心情 
可能在看回日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想法和心境已经和一年前大大不同
这不就是另一种成长的证据吗?
对我来说把每日发生的事情写进手帐里面 也是另一种活着的证明 
有种 “啊!我人生不是白活的!”的心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因为想要把日记写得满满得 都会安排好多行程节目
常常约家人朋友聚会 人与人之间感情就变更好了

3. 搜集资料 
把搜集回来的资料黏贴在内页里面 需要的时候就容易找到啦

4. 说明
就把购买物品当下的心情、使用方式、购买地点、价格、实用度都可以一一记录下来
那在下次购买的时候 可以看回做参考还可以货比三家 
可以避免买贵了或买到不实用的物品 (钱难赚呀.. )

5. 绘画&素描


入手了本子
就一直好想买其他的文具、贴纸、印章
就一直想把手帐弄得漂漂的  @。@

手帐是个坑
哈哈哈哈哈哈


Tabiyo Shop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RM158
Midori 2016 monthly planner RM38
002 Refill Grid Notebook RM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